我家胖弟去遊學了

好樣的

竟然去英國和法國

四個星期

真讓人不爽 = =

不過 這不是重點

話說

到寄宿家庭住人家家裡

要有個禮貌

就是

送點小禮

最好是代表你國家文化的東西

而對方也會送個小禮回禮

這是第一次見面

搞的跟交易一樣的開場

身為台灣人

當然

要送些代表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之類的東西

很可惜的是

家樂福找不到

至於為什麼是去家樂福買禮物只是因為剛好順路有看到

我和胖弟討論著要送些什麼

台灣小吃嘛 過一個星期會壞掉

(第一個星期在法國是住飯店)

況且要是對方不喜歡吃不就白費了?

冷凍食品也太沒誠意

送筷子嘛 據我第一次經驗

那些寄宿家庭超愛東方的東西

竹簾ˋ扇子ˋ竹筷比我家還多

也有點不稀奇了

在車上

我和胖弟就這樣討論著

突然

我開開玩笑

"ㄟㄟ 送周杰倫青花瓷好了 多有詩意阿 完全中國風"

胖弟也覺得很有趣 還說"我很忙"應該讓對方覺得有親切感本土感

誰知道

前座開車的那位太太

開始唸我們

碎碎念的說

"買什麼青花瓷! 到時一定會被他用破 謀拆那些錢 這什麼搜主意!......"

= =

很好

太好了

這位太太

一首歌 要怎麼破?

好歹這首歌也得過獎耶!!!!!

沒常識也要多看電視嘛!






整個無言打出這篇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